最新消息

訊息分享

首頁 <訊息分享 <官方訊息

  • 2018.03.28 美國專利商標局發表專利證書的封面新設計
  •  

    美國專利商標局發表專利證書的封面新設計
        2018年3月11日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西南偏南媒體互動節(South by Southwest Interactive Festival,簡稱SXSW)特別儀式中,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 發表了重新設計的核准專利證書封面,新封面將從第一千萬件專利開始使用,時間點預測將在2018年夏天。
        專利證書代表了一個美國專利獲准後核發給發明人的實體文件,從1790年喬治華盛頓總統核准第一個專利到現在的228年歷史中,專利證書封面的基本設計不超過12個,先前的設計是以書法、精緻的浮雕圖案和高品質的排版為特色。
        過去100年來,USPTO的專利證書封面只重新設計過兩次,現行設計已使用超過30年,本次新封面的設計由3位USPTO局內圖形設計師組成團隊,每人先提交6個設計供初步審核,再從18個設計中篩選出6個,經過數次討論、修改後,選出3個設計交由專利部門挑選,最後由專利部門主管Drew Hirshfeld選出新設計。新的封面設計除沿用19世紀和20世紀初期的手寫體印刷格式和圖案裝飾,也展現現代感。新封面及專利文本內容的實際尺寸統一為標準的letter size(8.5x11吋),而舊封面是7.75x11.25吋,內頁的編排和內容維持不變。
        揭曉儀式由美國發明家名人堂(National Inventors Hall of Fame,NIHF)共同舉辦,2007年名人堂得主乙太網路(Ethernet)發明人Robert M. Metcalfe,以及IBM發明大師(Master Inventor)Susann Keohane也在會中致詞。
    資料來源   2018 年 03 月 28 日   經濟部智慧產權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