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E9%97%9C%E4%BA%8E%E5%9C%8B%E5%8B%99%E9%99%A2%E4%BF%AE%E6%94%B9%E6%B1%BA%E5%AE%9A

首頁 各國智權法規/表格 <%E8%91%97%E4%BD%9C%E6%AC%8A%20%20%EF%BF%BD%EF%BF%BD%EF%BF%BD%E9%97%9C%E4%BA%8E%E5%9C%8B%E5%8B%99%E9%99%A2%E4%BF%AE%E6%94%B9%E6%B1%BA%E5%AE%9A
  • 國務院關于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電腦資訊網路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的决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 第218號)

    國務院决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電腦資訊網路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作如下修改:
    • 一、第五條中“國務院經濟資訊化領導小組”修改爲“國務院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
    • 二、
      1. 第八條增加一款,作爲第二款:“接入單位擬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活動的,應當向有權受理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活動申請的互聯單位主管部門或者主管單位申請領取國際聯網經營許可證;未取得國際聯網經營許可證的,不得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業務”。
      2. 第八條第二款改爲兩款,分別作爲第三款和第四款幷修改爲:“接入單位擬從事非經營活動的,應當報經有權受理從事非經營活動申請的互聯單位主管部門或者主管單位審批;未經批准的,不得接入互聯網路進行國際聯網。”“申請領取國際聯網經營許可證或者辦理審批手續時,應當提供其電腦資訊網路的性質、應用範圍和主機地址等資料”。
      3. 第八條增加一款,作爲第五款:“國際聯網經營許可證的格式,由領導小組統一制定。”
    • 三、第九條增加兩款,分別作爲第二款和第三款:“接入單位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活動的,除必須具備本條前款規定條件外,還應當具備爲用戶提供長期服務的能力。”“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活動的接入單位的情况發生變化,不再符合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條件的,其國際聯網經營許可證由發證機構予以吊銷;從事非經營活動的接入單位的情况發生變化,不再符合本條第一款規定條件的,其國際聯網資格由審批機構予以取消”。
    • 四、第十四條修改爲:“違反本規定第六條、第八條和第十條的規定的,由公安機關責令停止聯網,給予警告,可以幷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本决定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07-04-25

返回